【奈因】Innocence madness 1

*同居设定

* @牧野xナオミ 的(反向)嫁コレ脑洞

*伊奈帆患有眼疾

*ooc,ooc,ooc

*庆祝小天使登陆嫁コレ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おk?

【1】

斯雷因·特洛耶特深吸了口气,下定决心后摁下把手。

原本练习过无数遍的话正要脱口而出,却在看见空无一人的屋内时硬生生被卡在了喉咙里。正对着门口的厨房门微微开启,可以从缝隙看见挂置在墙上排列整齐的刀具和貌似崭新到一尘不染的油烟机一角。位于厨房外的是被收拾得干干净净的餐桌,6把纯白木质椅规规矩矩地塞入桌底安静等待被拉出的一刻。视线转向右边,一台不算太大也不会太小的液晶电视坐在透明架子上,踩着紧闭起嘴不出声的DVD机。价值不菲的荧屏此刻却只发挥出一面镜子的作用,倒映出面前灰色的双人沙发座与透明茶几。脱下鞋走进屋内,盘旋而上的木质楼梯如同在丛林里攀着成年老木沉睡的蛇,恰到好处地悬于电视上方。

内心的紧张一瞬间灰飞烟灭,取而代之的是因预想之外的现状无处发泄的失落和疑惑。他还清楚地记得方才电话里少年的话,明明比自己早到了将近3个小时左右,这副毫无生气的光景算是什么?

抛开莫名其妙的想法,斯雷因拖起行李箱向二楼移动。这间房子还算不错,不算豪华但基本的设施都有。洗衣房,两间卧室,一间厕所和一个有点小的浴室;算上一楼的客厅和厨房,两个人生活绰绰有余。虽然只有一间厕所好像有点麻烦...不过总比过去自己租的那个“小平房”要好。

斯雷因是在四年前搬到这座城市的。

大学刚毕业的他放弃了被普遍认为是求职圣地、繁华大都市的自己所居住的地方,不惜同学的劝告与阻拦,执意来到了这个自己向往已久的安静小城市。比起高薪但又充满心机死气沉沉的职场,轻松而有人情味的生活更吸引他。毫无疑问,人口稀少的这里就业机会和薪水就算是恭维也称不上多,正因如此刚来这里的两年里斯雷因几乎是在有了上顿没下顿的窘况中度过的。在通过职业介绍找到了份收入还算过得去的工作后,斯雷因立刻搬出了之前那个拥挤的12人宿舍,转而住进了更加宽阔自由的4人平房。努力至今,手上的钱终于足够他租下这栋在当年眼里算得上天价的房子,而室友也从多人变成了一人。

整理好心情,斯雷因微笑着走进那间大门大开的卧室。虽然他并没有因此满足,最终目标可是拥有自己的大房子。以后这里就是自己的家了,昨天也收到了一家大公司的入职许可。那个名叫界冢伊奈帆的室友的消失成为了唯一的美中不足,真希望他不是夜不归宿的那种人...这么想着,打算在整理前先将二楼房间参观了个遍的斯雷因在放下自己的行李箱后推开了另一间卧室门

——而一个人正躺在床上睡得正熟。

【2】

界冢伊奈帆张了张口,想要说些什么缓解气氛。方才他已经尽力用自认为委婉的方式叙述了自己会在自己卧室睡着的原因,而对方仍用那副不可理喻的样子看着他。干脆放弃了那套公式性措辞,好歹对方也是今后同住一屋檐下的人——他再次开了口。

“我不太看得清。”

“诶?”对方脸上的讶异并未褪下反倒愈加旺盛起来。

“所以说...我患有眼病。这样说懂了吗?”

“额...不是这个问题...”青年满脸歉意,“但是你看起来...很正常?”

轻触自己的眼眶,界冢伊奈帆看起来毫无触动。“因为青光眼的缘故我的视力正在减退。就算目前还可以勉强看得清东西,但到达全盲的程度只是时间问题,虽然大概还要几十年...”

“那为什么不赶紧去接受治疗?”对面的人尽管仍坐在原处毫无动作,彼时还因触到对方痛处内疚垂下的双眼这时瞪大到夸张的程度,青色的瞳中似有怒火在燃烧,细看却能读出名为焦虑的情绪。

“...因为一些特殊原因。”

就算是室友,就算这个人善良到可怕的程度,界冢伊奈帆也不打算将那些陈年旧事全盘托出。而方才还怒目圆睁的那家伙在听了这句话后立刻又回到之前做错事的孩子般的状态,低声说了句“是吗...”后便重新低下头去。

意料之外的,斯雷因·特洛耶特没有再做什么多余的评论,只是低垂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空气在沉默中愈发压抑,伊奈帆叹了口气,认命地再次充当起了调节气氛的人。

“这种状况已经很多年了。”

“...?”对方抬起头,眼中满是不忍和怜悯。

“我已经习惯了。日常的生活起居包括工作都能由自己搞定,所以...不用感到抱歉之类的。”

反倒是自己被安慰了啊。自嘲似的笑了笑,斯雷因没有说话。

“比起这个。”废话了那么多正事还没开始,墙上的时钟已经指向4点多。伊奈帆咽了咽口水,站起朝厨房走去。“想喝点什么么?咖啡和柠檬水哪个比较好?”

“诶、咖啡谢谢!”

“很可惜,目前只有柠檬。”少年的声音隔着厨房门闷闷地传出。

那还问我干嘛...斯雷因默默吐槽。尽管还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但大致也了解了对方的情况:比如来之前自己的室友就已经把房子彻底打扫了一遍,因为太过劳累所以在还未等到自己前就沉沉睡去;又比如界冢伊奈帆目前在一家酒店打工,职务是每天上午和下午去大厅弹钢琴。尽管视力不好,但或许出于对音乐的执着...不是有那么多残障人士钢琴家么,伊奈帆只是视力不好的话还...

胡思乱想间,伊奈帆已经端着杯子走到了他面前。

TBC

评论(3)

热度(33)